通知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新型研究型大学书院制与学生发展论坛

时间:2021年12月17日至18日

地点:南方科技大学第一科研楼报告厅

近年来,现代大学书院制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界,特别是新型研究型大学正积极探索和尝试的人才培养制度。南方科技大学于2011年成立第一个本科生书院,迄今已满十年。为总结书院探索的经验,加强高校书院间的密切联系,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学术探讨与实践交流,拟定于2021年12月17日至18日举办“新型研究型大学书院制与学生发展论坛”。诚挚邀请国内外对高校书院制人才培养有学术和实践探索兴趣的教育同仁相聚鹏城,共谋书院发展。论坛安排如下:

一、议程安排

12月17日(周五)14:00—18:00  报到入住

12月17日(周五)14:30—17:00  参观体验书院活动

12月18日(周六)09:00—18:00  学术报告与圆桌会议

二、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书院与学院的联动、书院导师作用的发挥、书院通识教育的目标设定与路径拓展三个主题进行研讨。

三、参会人员

热诚欢迎对现代大学书院制、高等教育管理、大学德育与学生事务相关领域有学术研究或实践探索经历的教师、管理人员或学生参会。

四、疫情防控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参会规模拟控制在200人以内。如疫情发生变化,会议将根据当地的最新防疫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五、会议会务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议费,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由参会人员自理。

请有意向参会的高校和个人于2021年12月5日前扫码报名。

南方科技大学新型研究型大学书院制与学生发展论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