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国际”主题影像展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2264

“南科国际”主题影像展(南科大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jpg

为迎接南科大十周年校庆,国际合作部特此举办“南科国际”主题影像展,面向全校师生、历届校友、前任同事,征集在南科大十年办学历程中的“国际化发展与国际交流合作”影像作品(照片或视频)和作品背后的故事,收集珍贵的历史瞬间,以期以丰富的视角呈现我校国际化办学历程,反映南科人对我校国际化办学的理解和思考,传播南科人了解世界、拥抱未来、服务社会的精神追求。

主题影像展将组织委员会评审和网络投票。作品可以以个人或单位名义提交,图片不超过五张,每组作品附有50-300字说明。

参与者将获得南科大十周年“南科国际”主题影像展纪念证。所有作品都将进入国际合作部的影像数据库并注明作者,在学校官网国际交流合作页面展示;部分作品将被校史馆收藏并注明作者;我们将选取部分作品于11月-12月期间举办“南科国际影像展”(线下/线上)。活动将产生经典奖、趣味奖、摄影奖、人气奖四类奖项共32位获奖者,分别予以奖品奖励。

作品征集提示(仅供参考):

(一)你是否曾在某年某个瞬间,用手机拍下了一张照片/一小段视频,现在来看,它讲述了你参与学校国际化进程的故事?

(二)你在南科大工作或学习的岁月中,有没有参加过一些国际交流活动(或者为之工作),比如海外学习、国际竞赛、国际项目、国际研讨会?是否留下了珍贵的影像回忆?

(三)一节英文课、一次外语考试、与某位外国友人的一段交往、为一个项目日夜奋战,是否对你的学涯、职涯乃至人生有所启发?

(四)作为南科大发展的历史见证人,你眼中的国际化是什么?

(五)打开电脑或手机(或是旧手机),翻翻原来的照片/视频,有没有一些与“南科国际”主题相关的精彩、有趣的花絮跃入你的眼帘?

请为所提供的作品附上一段文字说明(50-300字)。

评选标准:

我们将组织委员会评审和网络投票,为获奖者授予奖励。委员会评审的参考标准包括:(1)作品及说明紧扣展览主题;(2)视觉上引起欣赏者一定共鸣;(3)具有故事性和共情性;(4)作品说明较为精彩;(5)具有一定历史价值;(6)创意性、趣味性;(7)摄影艺术价值。

奖项设置:

经典奖8名;趣味奖8名;摄影奖8名;人气奖8名。(32名)

一等奖:经典奖、趣味奖、摄影奖、人气奖各2名

奖品(二选一):《传家:春夏秋冬》或《彩绘全本红楼梦》

《传家:春夏秋冬》(姚任祥 编著)被称为“美的百科全书”,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活艺术的集大成者,全面展示中国人的精致生活。全套书分春、夏、秋、冬四卷,每季各自独立为一本,内容都以“气氛生活”“岁时节庆”“以食为天”“匠心手艺”“齐家心语”“生活札记”六个单元,展现日常生活里的中国文化精粹。 

https://www.sohu.com/a/345525501_233245

《彩绘全本红楼梦》([清]孙温 绘、中英双语)。《红楼梦》一直是中国民间重要的绘画题材。二百多年来,以其为题材的绘画作品不胜枚举。其中,清代晚期画家孙温所绘《红楼梦》图册,便是一部鲜为人知的艺术珍品,被红学家周汝昌称为“红楼瑰宝”。

https://www.sohu.com/a/278077284_488853

二等奖:经典奖、趣味奖、摄影奖、人气奖各3名

奖品(二选一):运动手环(华为4 pro)或 蓝牙音箱(猫王原子唱机B612 or 野性MINI)

华为4 pro运动手环。全屏触控AMOLED彩屏(0.95英寸),高清分辨率(240×120像素),三款配色(曜石黑、樱粉金、蜜语红),提供专业的运动数据,帮你认识有氧状况,科学评估体能,提供专业运动指导和建议,让运动更有效。

https://consumer.huawei.com/cn/wearables/band4-pro/

猫王便携式蓝牙音箱。采用锌铝合金材质的全金属机壳,均衡配重带来惊喜握感,坚固结构赋予超然音质。奔驰汽车博物馆的色彩灵感,严格遵从三遍喷漆工艺,焕发独特色泽质地,手感细腻舒适。多款配色。

猫王原子唱机B612:https://www.radio1964.com/maowang/find/id/70

猫王野性MINI:https://www.radio1964.com/maowang/find/id/76

三等奖:经典奖、趣味奖、摄影奖、人气奖各3名

奖品(四选一):雅昌影像系列产品

台历:https://pc.artup.com/user/productDetailsNew?type=deskCalendar

明信片:https://pc.artup.com/user/productDetailsNew?type=littleCollection

照片合集:https://pc.artup.com/user/productDetailsNew?type=centreCollection

旅行记:https://pc.artup.com/user/productDetailsNew?type=littleCollection

国际合作部将把获奖作品及其它优秀作品装订成精美画册,赠予获奖者。一等奖获奖者可以选二等奖或三等奖奖品,二等奖获奖者可以选三等奖奖品。

活动信息:

征集时间:公告即日起至11月20日

征集邮箱:global@sustech.edu.cn

联络人:李老师;座机:88018091

提示:尽量提供原图,以便后续出品,如果实在没有原图也可以参选,不影响比赛结果,请务必配上文字说明 

展览时间:12月17日-1月8日

展览地点:线上&学术交流中心(待定)

 

国际合作部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