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02月09日

地点:深圳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及《南方科技大学关于再次调整2019-2020学年度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学校《关于做好全校教职工返校上班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等精神,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健康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校内实验室原则上不得开启使用。

建议各单位在此期间按照“非必要不开展”的原则对师生的实验活动进行宣传指导,如确需开展实验活动,按照学校规定,应报系主任审批,并向所在学院院长、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报备,原则上实验室内工作人员不超过2人。审批备案流程如下:各实验室负责人将进入实验室的人员信息(含进入日期、姓名、工号、电话、是否按要求填报疫情防控健康信息等)、实验室信息(含实验室名称、实验室门牌号、实验室所在楼栋等)等内容邮件报系主任审批,同时抄送系安全员。请各系安全员每日下班前将通过审批的实验室进行汇总,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备案表》(详见附件),邮件报送所在学院院长、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

各单位应对开展实验的各实验室加强管理和日常巡查,落实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严防实验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其他实验室安全风险。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