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线上招生宣讲会——山东、辽宁专场

地点:深圳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南科大

 

直播时间: 3月28日(周六)9:00-11:00
主讲嘉宾: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秘书长 陈思奇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讲席教授 邢明照
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 孙大陟
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 谭建伟
直播主题: 山东-辽宁招生宣讲直播——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南科大
直播环节: 1、陈思奇秘书长介绍学校概况、招生基本情况(9:00-9:30);
2、医学院邢明照院长介绍医学院基本情况(9:30-10:00);
3、孙大陟副教授介绍南科大材料系与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培养(10:00-10:30);
4、招生办公室谭建伟主任介绍招生相关政策,回答学生关心问题。(10:30-11:00)。
直播网址:http://live.bilibili.com/21920198
山东招生咨询QQ群:975998178
辽宁招生咨询QQ群:530951399

主讲人介绍:

陈思奇,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学士、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管理学硕士。2003-2016年在深圳市财政局工作,2016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曾任财务部部长, 现任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常委、秘书长。陈思奇秘书长对大湾区及深圳市的经济发展、产业布局有着丰富全面的认识,对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有高度的认同和深入的了解,同时担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理事和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邢明照,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讲席教授。邢教授曾任职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终身医学教授,肿瘤学、病理学和细胞分子医学教授,甲状腺肿瘤中心主任,甲状腺细胞及分子研究室主任,是有美国内科和内分泌学双重临床行医资格的资深临床医生。曾任美国甲状腺协会组委会和科学委员会主席,连续多年被美国Expertscape评为全球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前十名甲状腺肿瘤专家之一。
孙大陟,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B类;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本科及硕士学位,2009年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高分子技术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09年- 2012年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rookhaven National Lab)功能纳米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12月起,在南方科技大学全职工作,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博士主要从事软物质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其研究领域为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塑料、胶体分散与自组装、碳材料及新材料的工程工业应用。2020年新冠病毒防疫期间,孙老师带领团队紧急研发攻关,自主研制出无毒无害且适用于医用护目镜的防雾消毒湿巾,并在短时间内将物资产品送往武汉抗疫一线,为医护人员切实解决了因护目镜起雾而影响工作效率的问题,成果广受赞誉。
谭建伟,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作为新中国第一所全员综合评价招生大学的参与者,见证者和记录者,熟知学校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设计过程,参与组织、实施了学校每一届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有八年在新高考先行区和启动区综合评价招生经验,并为国家评估、完善相关招生模式、政策提供了一线素材和实践案例。

主讲内容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市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2012年4月,教育部批准正式建立,并赋予学校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南科大根据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本次直播将介绍南科大及南科大医学院基本情况、南科大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南科大山东省与辽宁省招生基本政策并回答学生及家长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