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EN       返回上一级       师资搜索
朱昊然
助理教授
zhuhr@sustech.edu.cn

朱昊然,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助理教授。他于2022年获得香港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包括信息披露、ESG、分析师、审计、以及会计、金融和劳动力的交叉领域。他的论文已发表于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Auditing: A Journal of Practice & Theory。他的研究也被Wall Street Journal、Harvard Business Review报道。

 

教育背景


       会计学博士,香港大学

       会计学学士,中山大学

 

研究成果


  • “Political Incentives and Analyst Bias: Evidence from China”, with Jeffrey Pittman, Zhifeng Yang, and Sijia Yu, 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forthcoming.

  • “Accounting Personnel Quality, Audit Risk, and Auditor Responses”, with Ferdinand A. Gul, Bin Lin, Zhifeng Yang, and Min Zhang, Auditing: A Journal of Practice & Theory, 2024, 43(1), 125-149.

  • “Does Sunlight Kill Germs? Stock Market Listing and Workplace Safety”, with Claire Y. C. Liang, Yaxuan Qi, and Rengong (Alex) Zhang,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2023, 58(4), 1645-1674.


博士生申请

课题组招收博士生,学校提供每年10万元奖助学金,博士生申请流程请留意南科大研究生招生官网。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披露,ESG,分析师,审计,以及会计,金融和劳动力的交叉领域。本科/硕士毕业于双一流高校或世界排名前200境外高校的申请者优先;具有扎实的实证研究经历的申请者优先。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和成绩单发送至邮箱:zhuhr@sustech.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PhD application”

 


课题组招聘:研究助理(全职)

课题组招聘全职研究助理。该研究助理岗位的工作包括整理文献、搜集数据、处理并分析数据以及协助教学及课题组其他事务。

招聘要求:

1)能够熟练使用Stata、SAS或Python进行数据处理与数据分析;

2)具有学士学位,有计划在未来申请会计、金融或经济博士项目(或在读博士生);

3)具有文本分析或机器学习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4)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且具有浓厚的学术兴趣。


福利待遇:

月薪(7500 RMB起)+基本社保、过节费、餐补等福利待遇。

 


课题组招聘:博士后(两年合同;全职)

课题组招聘全职博士后。博士后将在合同期内全程参与课题组科研项目,协助课题组完成教研工作。

招聘要求:

1)具有较强的编程能力,精通Stata/SAS/Python中的至少一种编程语言;

2)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专业博士;

3)具备独立科研能力,撰写的研究论文已在高水平国内、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或者接收者优先;

4)具备良好的英文写作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

5)具有文本分析或机器学习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6)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且具有浓厚的学术兴趣。


福利待遇(最新政策请与课题组确认):

1)博士后聘期两年,年薪33万RMB起:其中课题组薪酬(10万起)+基本福利待遇(五险一金、住房补贴约3.36万/年、过节费、餐补等)+广东省补贴(15万/年,税前)+深圳市补贴 (6万/年,税后);

2)特别优秀者还可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补贴(约8万RMB/年);

3)学校为每位博士后提供每两年5万元的学术交流资助;

4)博士后出站后可申请深圳市的30万元出站科研资助;

5)博士后研究员在课题组期间可参与课题组各科研项目,并可作为论文合作者。

 

对上述研究助理和博士后岗位感兴趣的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和example code发送至邮箱:zhuhr@sustech.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RA application”/“postdoc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