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EN       返回上一级       师资搜索
王太宏
讲席教授
国家杰青
wangth@sustech.edu.cn

教师简介:

讲席教授, 1999 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08 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长期从事传感与智能感知研究,在气体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压电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电容成像传感器、脑电传感器、肌电传感器以及超快速同步检测技术等方面获得多项原创性的学术成果并开展了临床应用研究。单篇论文引用近4000次,h因子102,总引用3.8万多次,入选2018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 科学家”;入选 2014 -2021年Elsevier 中国学者高被引学者榜;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包括“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等(1960-2019);MEMS传感器论文入选“2004-2014年中国高被引论文中被引次数最高的10篇论文”,被78部国际专著引用,获授权专利70多项。负责承担了 21 项国家研究项目。培养的研究生中,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1 人,获教育部青年特聘教授1人,获国家优青1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1 人,获中科院院长奖 4 人,获国家奖学金 26 人等。近2年分别在Nature 、Science和Cell子刊上发表论文各1篇以上。

 

工作经历:

2018.11   南方科技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讲席教授,获批2019年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和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领军人才”,建设了一套包括无掩膜光刻机等的微纳传感器制备研发线以及包括可同时测量1万四千多个通道的NI测试系统等传感表征与测量系统,搭建了人体健康(包括人脑)的超敏感探测研究平台,开展了人脑信息传感器的研发制备、封装测试和应用研究。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开展了癫痫病脑部病灶定位与发病机制等临床研究,与深圳人民医院开展了帕金森等神经性疾病的临床应用研究。

 

研究简介:

从事传感与智能感知研究

 

所获荣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教育部特聘教授,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教育部自然科学奖1等奖。

 

招聘信息:

诚招以下方向研究生及博士后:

1.传感器的制备与应用;

2.传感与智能感知系统;

3.脑电、肌电和运动传感器的融合监测系统;

4.脑机接口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