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发现深蓝 • 第二届海洋文化摄影大赛

时间:2021年12月7日

亲爱的老师、同学:

 

从浅海到深蓝,

从海洋大国到海洋强国

“蓝色信念”指引着我们扬帆远航,筑梦深蓝


海是可触碰的蓝天

古有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今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神秘又温柔

在你眼中

大海是什么样的呢


2021年就要过去了

今年的储存卡里是否多了许多照片

在光影定格的一瞬间

用照片说出你的故事

用影像记录这个世界

让我们一起来探索吧


第二届海洋文化摄影大赛.jpg


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举办的发现深蓝 • 第二届海洋文化摄影大赛投稿通道现已开启,真诚希望热爱摄影和海洋的你,踊跃参与,展示心中的那一抹深蓝!

1.活动主题

要求摄影作品充分体现海洋特点,展现海洋文化特色,包括海洋自然生态之美、海洋文化特色、海洋经济特色以及有关海洋学科的要素等,拟设以下3个摄影作品主题:

(1)海洋自然景观

(2)海洋文化(科研)要素

(3)海与人(物)的故事

2.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南方科技大学教职工及本硕博在籍学生

(2)作品须原创,题目自拟;

(3)相机作品大小不小于2M,手机作品大小不小于1M,要求图像清晰,色彩准确;

(4)可作色调、明暗、对比度、饱和度等作有限的艺术修饰,允许将彩色原作转换为黑白或单色照片,不得用电脑或传统暗房技术添加、移位或删除图内景物,及大幅度更改原有色彩,不能使用电脑合成的照片参赛,作品确保影像的真实性;

(5)不得投送已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奖的作品;

(6)作品不得留任何文字性标识,作品格式支持JPG、JPEG、PNG;

(7)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商号权及其他合法权益,亦不得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政策、基本道德规范的要求;

(8)请勿在图片上加个人水印。

(9)如被拍摄对象是以图片、绘画、书法、剪纸、设计图等为主体的,还需要取得相应著作权人等权利人的许可。拍摄场景为博物馆、展览馆 、美术馆等展出的作品,如作品主体主要为展品,将视同为翻拍,不得参赛。

(10)参赛作品已经投稿过第一届发现深蓝 • 海洋文化摄影活动的作品,请勿重复投稿。

3.投稿形式

(1)作品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不超过20字)命名+投稿主题,如多张作品,则在作者名字后加数字,如:李明(1)+海上日出+海洋自然景观。每张图片必须有准确的图片说明,包含新闻五要素:何时(when)、何地(where )、何事(what)、何因(why )、何人(who )。如:2021年11月30日,深圳,我在出海途中拍摄。当日,深圳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请注意:图片说明切忌虚构、夸大客观事实;

(2)统一需要提供作品信息:作品名称/主题,拍摄人,拍摄时间。

(3)投稿入口:12132167@mail.sustech.edu.cn 

征稿时间:2021年12月3日-12月24日;

4.评选与展出

本届摄影大赛将会邀请艺术和摄影行业大咖担任评选嘉宾参与点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最后我们将会为优秀作品颁发奖品哦!

同时,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学校进行展览展出,展览时间预计在元旦以后。

5.咨询联系

有关本次活动的相关问题,欢迎扫码加入”发现深蓝“摄影活动交流群。

摄影活动交流群.jpg

无法扫码进群的请加微信号:chyhappykid(曹同学)

(添加时请备注:发现深蓝)


更多详情请扫码查看海洋系微信推送

海洋系微信推送.jpg

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