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的期待由你开启!一起来为学校建言献策!南科大“教代会提案系统”升级上线

时间:2022年5月25日

坚持科学民主决策,为学校改革发展出好谋、献好计,南科大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召开。为方便广大教职工建言献策,全新的“教代会提案系统”将于5月25日上线,欢迎“双代会”代表通过系统发起提案申请,为学校治理提供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共建一流大学。

教代会提案是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 共建一流大学”的重要渠道,也是教代会依法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职能推进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对学校优化管理、提升治理能力、汇聚教职工智慧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新的“教代会提案系统”经过优化升级,系统新增提案人/附议人短信通知、提案查询(代表专用)、提案导出等功能,流程更优、功能更全,进一步实现了提案办理信息化、透明化和智能化,增强了提案工作的时效性和教职工的参与度、互动性。

我们欢迎“双代会”代表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后发起提案申请:登录南方科技大学网上服务大厅搜索“教代会提案系统”并进入,找到【我的提案】模块,点击【新增】进行提案发起操作。

1.png

选择2名以上附议人,填写提案信息,点击右下角【提交】即可。若点击【存草稿】下次还可进行编辑。

2.png

被选为附议人后,在【教代会提案系统】的【待办事项】模块或【我的提案】模块可看到数据,点击【附议】。

3.png

选择【附议/不附议】,填写具体意见再提交即可。

4.png

当同意附议人数大于等于2人时,提案人在【教代会提案系统】的【我的提案】可看到【上报】按钮。例如,发起提案时选择3个附议人,同意附议人数有2人,即满足上报条件。

5.png

弹窗点击【确认】。

6.png

为进一步把教代会提案工作做实、做细,我们将全校130名“双代会”代表分为5个工作小组,分别是:规划及建设代表小组、内部管理代表小组、教学科研代表小组、女职工代表小组以及劳动争议调解代表小组。凡我校教职工均可向5个小组提出对学校发展有益的意见建议(编辑相关内容,列明问题、原因及建议,使用工作邮箱发送邮件至:tian@sustech.edu.cn),校工会将认真整理、汇总、反馈相关内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对于可以立项的意见建议,及时对接相关代表发起前期调研及提案申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