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科大工学院《综合设计》企业项目征集(2023-2024学年)

产学结合,实践助力创新!

校企合作,携手引领前沿!

我们深知:进入21世纪,发现什么是未知的科学家与创造什么是未有的工程师正在经历一种前所未有的一体化趋同过程。

工科作为一门应用科学类的专业学科,与实践应用结合十分紧密。因此,南科大工学院致力于聚焦应用,对标世界一流工科院校,培养“科学家+工程师”的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南科大工学院组织下属10个院系建设《综合设计》课程,并以该课程为抓手链接企业共同推动深度跨学科式的产学研融合。课程旨在打通产业链上亟待解决的科学、技术和工程的协作难题,进而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难点和痛点问题。另一方面,课程也是大学践行社会服务使命的题中之义,主张实用即有用,面向社会需求,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在解决社会问题的过程中实现大学的创新发展。校企合作项目既可以推动科学技术和经济产业不断发展,也可以促进教师学术水平和学校影响力不断提升。

我们希望企业可以整理开放性和探索性的技术难点和痛点问题,以项目需求的方式发给我们。南科大工学院内部会组织相关领域的导师,带领大学四年级的同学和企业工程师组成项目团队,共同推动问题的解决。

项目需求提交方式:

请参考下面的模板简要说明项目需求,字数控制在400字以内。

模板参考:

项目名称: *******优化与应用

项目来源: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联系人:

企业联系方式:

项目背景: 建筑能耗**********。因此,在建筑材料中应用控温材料实现高效温度调节,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具有巨大的应用与科研前景。

研究内容: 本项目旨在研究和改进***********,以********************有机相*****材,制备稳定不泄漏,有应用前景的***********材料。

项目要求: 1、寻找一个********材料。2、寻找一个环保***********芯材。3、探究**********储能材料。

参研人员学科背景:材料相关专业

所需条件: 材料、真空烘箱等


请完成项目需求后,将项目需求以word或PDF的形式发送到邮箱 liuc7@mail.sustech.edu.cn

截止时间:即日起至4月29日

有任何问题可联系工学院院长助理刘老师:

办公电话:0755-88018590

地址: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806A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