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

书院是什么

书院是南科大全面教育的核心组成部分,致力于促进学生在认知、情感、社会性等方面的多维度成长,在课堂之外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习和丰富的兴趣活动。书院致力于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以及导师营造一个关系密切、互动交流的师生社区。

书院以学生公寓为核心,若干栋公寓楼及相关的配套设施组成一个书院,各书院有自己的名字、文化、传统、活动和非正式的教育课程、辅导咨询、兴趣社团。学生入学后,书院将为每位学生分配一位导师,该导师为南科大全职教授,为学生的大学学习、生活提供咨询意见。书院实行院长负责制,每个书院邀请知名教授担任院长,下设书院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目前,南科大成立6个书院,分别是:致仁书院、树仁书院、致诚书院、树德书院、致新书院、树礼书院。

丰富的学生生活

南科大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学生工作部、团委、书院“三位一体”的学生管理体制。学校以“学分制、书院制、导师制”和“个性化、精英化、国际化”为核心和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南科大对本科生实行全员书院制和导师制,成立6个书院,形成独特的书院文化。校内学生社团100余个,覆盖文艺体育、创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学生组织

南科大现有学生社团100个,覆盖文艺体育、创业实践、科技创新等活动方向,其中学术科学类14个,创新创业类1个,文化体育类68个,志愿公益4个,思想政治类1个,自律互助类1个,以及其他类社团8个。

社团丰富了南科大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基础,创造了和谐融洽的文化氛围与学习气氛。在这100个社团中,涵盖种类丰富,风格迥异的社团。如果你有曼妙舞姿或者热爱舞蹈,南科大的拉丁社、Wink宅舞同盟以及街舞社等,时刻为你敞开舞蹈的大门;如果你有热爱音乐的心或拿手的乐器,南科大Chaos乐团、欧拉乐团、木头鳄鱼等期待着所有有一颗音乐之心的人加入……所有社团都期待着大家发现它们的精彩,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抹上浓烈的青春。在创新创业、科学技术、公益实践上,绘上鲜艳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