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合作

南方科技大学以“创知、创新、创业”为办学特色,紧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结合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积极与各级政府、高校、企业等开展合作,推动校地联动发展、服务地方建设,推进南科大先进技术与市场供需的紧密对接。

目前,南科大已与深圳市南山区、福田区、坪山区等人民政府,与青海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国内高校,与深投控、华为、佳兆业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

国际化办学是南科大的特色。南科大对标世界一流,通过与国际一流高校、研究机构和先进企业的合作,充分借鉴、吸收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和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与国际深度对话,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与国际知名大学进行人才培养、学科交流等合作项目,以国际化视野支撑南科大发展。

合作伙伴

交流动态

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第38次大会于2015年11月13日批准在中国深圳设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这是UNESCO在全球第10个二类教育机构,也是在我国设立的第1个高等教育二类机构。

中心使命:充分发挥信息通讯技术的潜力,借助中国庞大的高等教育体系力量以及亚太地区较发达国家的高等教育创新经验,支持发展中国家高等教育的扩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深圳国际友好城市大学联盟

深圳国际友好城市大学联盟是由南方科技大学倡议,会同深圳其他高校发起,深圳国际友好城市大学自愿参加的联合体。

联盟致力于推动友城大学全方位、可持续的学术交流合作,增进友城大学间的互信与友谊,为成员大学搭建教育、科技、文化交流、合作和分享的平台,充分利用和发挥成员大学的优势,促进资源互惠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