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公共服务

校级公共服务平台

公共分析测试中心

南方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是学校科研和教学重要的公共实验平台,是前沿分析测试设备、技术和方法的研发中心。 目前分析测试中心设有4个公共平台,分别是电镜平台、理化测量与表征平台、洁净间与微纳加工平台、以及生命科学平台。

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

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于2018年9月成立,主要任务是大力发展和有效管理南方科技大学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分析设备, 使学校超算集群达到国内大学领先水平,并逐步达到国际一流;汇总学校在高性能计算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鼓励大家探讨超算和大数据分析等前沿学科,组织相关学术研讨会;收集、分析和协调校内各单位在计算和大数据分析上的需求;为学校培训高性能计算后备人才。

冷冻电镜中心

南方科技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是深圳市政府出资、南方科技大学牵头建设的重大基础科学设施公共平台,总建筑面积1256平方米,筹建于2017年6月,并于2018年11月在南方科技大学生物楼一楼揭牌成立并投入使用。该中心旨在支撑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南方在生物医药、精准医学、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的科学研究及产业升级,并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推进 “一带一路”发展。

实验动物中心

实验动物中心可开展家兔和豚鼠普通级动物实验和SPF级小鼠,大鼠实验2017年1月顺利通过广东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申请,已经取得广东省科技厅颁发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SYXK(粤)2017-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