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EN       返回上一级       师资搜索
何祝兵
教授
深圳市“孔雀计划”B类人才
0755-88018599
hezb@sustech.edu.cn

何祝兵博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深圳市全光谱发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太阳能源转换技术专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及深圳市学科布局重点等项目10余项,累计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在Nature(2023)、Nature Energy(2022)、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90余篇,包括7篇ESI高被引论文,他引6000余次,H指数42,授权光伏光热领域发明专利40余项,国际会议邀请报告20余次。

何教授致力于开发面向“碳中和”的光伏光热协同的太阳能全光谱发电技术,尤其专注于材料、器件和系统的界面物理化学研究,主要包括:1)高转换效率的新型光伏电池;2)界面载流子传输与复合;3)基于纳米光学的界面光热转化;4)有机无机杂化相变储热材料;5)光伏与光热的协同发电技术。

了解更多,请点击登录材料系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