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EN       返回上一级       师资搜索
李保文
讲席教授
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士,美国物理学会(APS)会士
0755-88015058
libw@sustech.edu.cn

李保文,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士,美国物理学会(APS)会士,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物理系双聘讲席教授。李保文教授是新兴研究领域-声子学和热超结构材料研究的开拓者。研究领域包括:相干声子和非相干声子调控,微纳米声子热输运,量子混沌,复杂网络。 撰写和合著了400多篇论文,包括3篇《现代物理评论》(RMP)和30篇《物理评论快报》(PRL),引用次数超过31500次,H指数95。发表了300多次大会报告、主旨演讲、应邀/研讨会演讲,并获奖多项,包括2005年新加坡国家科学奖,2005年海外华人物理会亚洲成就奖,2017年国际声子学会布里渊奖章。培养博士生和博士后100多名。了解更多,请点击登录材料系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