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任领导

历任领导

朱清时

党委书记(2011.7-2014.1)
校长(2009.9-2014.9)

朱清时,男,汉族,1946年2月7日生,四川省成都市人,196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后曾获英国诺丁汉、日本创价大学等大学名誉理学博士学位。我国著名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南方科技大学创校校长。

朱清时院士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Fellow of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曾任东亚研究型大学联合会(AEARU)副主席(2002—2003)、主席(2004—2005)和理事(2001—2007),第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朱清时院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和麻省理工学院作访问学者,美国布鲁克海文实验室和加拿大国家研究院作客座科学家,法国格林罗布尔、第戎和巴黎十一大学作客座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客座教授,并作为英国皇家学会客座研究员在剑桥、牛津和诺丁汉大学工作。他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会员(Fellow of IUPAC)暨物化部理事,曾于1994年获海外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和国际著名学术杂志《光谱化学学报(Spectrochimica Acta)》设立的汤普孙纪念奖、获安徽省2000年度重大科技成就奖、2005年国家自然科学重大成就二等奖等。

2009年9月至2014年9月,朱清时院士担任南方科技大学第一任校长;

2011年7月至2013年10月,任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筹)临时委员会书记;

2013年10月至2014年1月,任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